特朗普大選「功臣」FBI局長科米獲留任

2017-01-25 09:23:46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獨行獨斷公布重啟對希拉里電郵調查。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獲特朗普留任。

 

【香港輕新聞】在美國總統大選關鍵時刻,製造「十月驚奇」,重啟對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電郵風波調查,嚴重打擊希拉里選情的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繼續「有得撈」。《紐約時報》報道,美國新任總統特朗普,有意讓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留任。報道指科米已向下屬表示,獲特朗普邀請留任。科米星期日在白宮一項活動中,曾與特朗普熱情握手。特朗普星期二在白宮與三大車廠總裁會面時,未有證實是否讓科米留任。

司法部早前已對FBI調查程序展開跟進行動

科米自2013年起領導聯邦調查局,任期十年。他去年十月底突然宣布,重新調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莉,擔任國務卿期間以私人電郵伺服器處理公務,雖然他在大選前兩日宣布,毋須再作調查,但已對希拉莉選情造成影響。司法部早前表示,會跟進聯邦調查局是否依照適當程序,調查電郵門事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