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修訂立正姿勢 遭網友吐槽:勁似多啦A夢

2017-02-02 10:41:07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20170111100957788

【香港輕新聞】據台灣媒體報導,台灣國防部施行多年的立正姿勢,將從現行的「五指合攏伸直」改為「雙手握拳」。據悉,新的軍姿規定已於1月16日起試行,台灣防務部門表示此改動更能彰顯台軍英挺氣質,然而網友卻似乎並不買賬。

在本月10日,台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在記者會上向媒體證實,台軍基本教練相關準則已有13年未修訂過,而現在基本立正姿勢的變化是參照美日韓等國的做法後作出的改動,強調手肘自然下垂,符合人體工學。與軍姿變化同步修訂的還有「敬禮」、「原地間轉法」與「持槍姿勢」等單兵教練規範。

國民黨智庫「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對此表示,30餘年前軍官學校曾使用「立正半握拳」的操典,但後來改為五指併攏;但這種事改來改去就如同「國軍」導彈部隊、P-3C反潛機制變來變去一樣,只能顯示部隊焦躁不安,非常不安定。

修訂通告在9日流傳到與軍迷網絡社交群後,立即引來網友調侃:「這對抵抗遼寧艦一點用都沒有」、「這樣猜拳會一直輸,建議下次改成剪刀,讓三種姿勢都有」、「新規範來看,好像多啦A夢學得最標準喔!」

圖片來源網絡 圖片來源網絡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2-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