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揚言將殺韓商黑警人頭寄到韓國謝罪

2017-01-27 12:47: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菲總統杜特爾特揚言把殺韓商黑警的人頭寄到韓國謝罪。 菲總統杜特爾特揚言把殺韓商黑警的人頭寄到韓國謝罪。

 

 

【香港輕新聞】一直被指袒護警方濫權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終於親口為黑警綁殺韓商案道歉,並揚言會把黑警的人頭寄到韓國謝罪。杜特爾特昨天(26日)在南部省份視察新建火力發電廠時,向在場韓國僑民道歉,並保證犯案者將會入獄及被判最高刑罰,並揚言為此案入獄的警察最好是逃獄,他不會放過這些人,並會把他們的人頭寄到韓國。

綁走韓商撕票再勒索其家人

去年10月18日,數名警察假掃毒之名,在安格利斯市(Angeles)綁走了53歲韓國商人Jee Ick Joo,在同日撕票,再勒索他家人500萬披索,折合120萬港元。受害人太太不知情繳付贖金,但之後對方又要求多付四百萬披索。受害人太太之後報警,菲律賓國家調查局介入調查揭發事件。

黑警「假辦案真勒索」屢見不鮮

菲國不時傳出嫌犯或囚犯在警察押解途中「奪槍」或「企圖脫逃」,而被警察擊斃。但部份民眾認為,這些都只是警察想要當場殺掉嫌犯的理由。「假辦案真勒索」惡行重創菲國警方形象,也讓更多類似案件被揭發。去年12月30日,再有3名韓國人被黑警以反賭名義抓走,勒索了30萬披索之後放人。韓國人的家傭懷疑與黑警勾結。

杜特爾特袒護令黑警更膽大包天

菲國參議院正就這名韓國商人被害案展開調查,據傳行兇的是曾勒索他妻子的反毒警員。有批評者表示,杜特爾特一再誓言,警員若因殺死毒犯遭起訴將全力保護他們,讓貪腐警員更加膽大包天。這場掃毒行動已奪走6000條以上人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