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Windows裝機自帶紙牌小遊戲?

2017-02-02 11:00:44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為何window系統自帶「蜘蛛紙牌」、「空當接龍」、「掃雷」等小遊戲? 為何window系統自帶「蜘蛛紙牌」、「空當接龍」、「掃雷」等小遊戲?

【香港輕新聞】相信大家對「接龍」、「踩地雷」等電腦小遊戲都非常熟悉,但有多少人想過為何Windows系統的電腦一定內置這些遊戲?

英國《每日鏡報》文章解釋:微軟於1990年將接龍遊戲內置在Window系統中,目的是為教會用戶更熟練使用滑鼠:當時滑鼠作為劃時代產品,許多人尚未能熟練操作,但通過這些簡單小遊戲,用戶可以短時間內迅速熟悉滑鼠的基本操作。同理,「踩地雷」扮演的角色亦非同小可:它在當時旨在教導用戶純熟地使用滑鼠左右鍵。

至於「新接龍」,也並非只為增加Windows系統的遊戲種類,它首次出現在Windows3.1系統,目的是為測試更新系統,以及系統數據處理能力。

不過,對現在早已經慣用微軟系統的用戶,留下這些小遊戲本身,也是一種「集體回憶」吧?

 

By 2017-02-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