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施捨500元予內地丐幫惹批評

2017-01-28 03:48:04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林鄭月娥了解行乞老婦是來自內地後,仍施捨了500元給老婦。 林鄭月娥了解行乞老婦是來自內地後,仍施捨了500元給老婦。

 

 

【香港輕新聞】繼不懂得使用八達通入闡坐地鐵之後,林鄭月娥在年卅落區又「撞板」,事緣林鄭月娥前往排頭村時,遇上一名行乞的老婦,她慰問老婦的情況,得悉她是內地人,疑沒警覺老婦是內地「丐幫」成員,給了她五百元。老婦其後告知傳媒,因親人在家鄉借了錢,她被人安排從湖北來港兩天行乞,她自己不想來。林鄭月娥的競選辦公室其後表示,林鄭月娥善心行先,碰見婆婆行乞,感到心酸而向她施予,當時她只想令婆婆在年三十晚感覺好一些,忽略了可能引起批評。

施捨內地「丐幫」是助長違法行為

另一名特首參選人胡國興在社交網站表示,根據《簡易程序治罪條例》26A條,「乞取施捨」是違法行為,期望社署社工即使在新年假期,亦要跟進婆婆的情況,確保她得到合適照顧,認為要設法真正幫到婆婆,才是辦法。

認同要處理領展商場租金高昂問題

林鄭月娥昨日下午到沙田瀝源健康院、瀝源邨與食環署轄下的沙田街市,與居民傾談。有街市檔主反映,街市設施殘舊,希望可以增建升降機。林鄭月娥說,自己喜歡到街市買菜,同意要改善公共街市設施,又說近年人口老化,現屆政府已經做了不少長者友善措施,包括興建升降機。林鄭月娥又去到瀝源邨商場向商戶拜年,認同要處理領展商場租金高昂的問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