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實施「封關」全球航空界混亂

2017-01-29 09:40:0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實施封關令後,7個中東及北非國家的公民,就算持有美國簽證或綠卡,都被禁止進入美國。 7個中東及北非國家的公民,就算持有美國簽證或綠卡,都被禁止進入美國,令航空公司難以適從。(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伊拉克等7個中東及北非國家的公民,90日內入境美國,引發全球航空混亂,部份旅客即時被禁止登上前往美國的飛機。亦有兩名持簽証的伊拉克人,抵達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後被扣留,代表律師入稟法院後,其中一人之後獲釋。國土安全部表示,綠卡持有人,亦受禁令影響。有團體尋求入稟法院,挑戰特朗普透過行政命令實施入境禁令,是否合憲。

朱克伯格撰文批評特朗普針對難民及移民政策

科技公司google說,目前有187名員工受到新政策影響,已即時召他們回美國。有律師事務所亦建議來自這7個國家人士,若持有綠卡,或從事專業技術工作的H-1B簽證的客戶,暫時不要離開美國。fb創辦人朱克伯格在社交網站撰文,批評特朗普針對難民及移民的政策,強調自己的祖父母自來德國、奧地利及波蘭,太太的父母就是中國及越南的難民,認為美國作為移民國家,應該感到自豪。他認為,確保國家安全,應針對真正構成威脅的人,美國應持續向難民及極需援手的人敞開大門。

伊朗報復拒向美國遊客發簽證

其中一個受影響的伊斯蘭國家伊朗實行報復,停發新的美國遊客簽証。伊朗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為了捍衛尊嚴,伊朗會採取相應行動,直至美國撤銷帶有侮辱的限制。特朗普在白宮回應說,新的入境政策並非針對伊斯蘭教徒,又認為政策在世界各地實行得非常好,又指美國將會推出非常嚴格的極端審查,並會實行多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