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防官員指只有軍事政變才能趕走特朗普

2017-02-06 11:35:4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前國防部官員指要驅逐特朗普落台,唯一選擇是軍事政變。 美前國防部官員指要驅逐特朗普落台,唯一選擇是軍事政變。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半個月,便以簽署行政命令方式去履行其選舉期鬥間的承諾,惹來爭議不斷。據美國《華盛頓時報》2月2日報道,奧巴馬執政期間的國防部官員羅薩·布魯克斯(Rose Brooks)近日提出了要通過軍事政變來解除特朗普權力的驚人想法。布魯克斯目前是喬治城大學法學院教授。

布魯克斯指已證明特朗普是瘋狂的

布魯克斯在一篇寫給《外交政策》的雜誌的社論中公開表示,要將美國歷史上引發爭議最多總統之一的特朗普驅逐下台,唯一選擇就是發動軍事政變。

布魯克斯寫到:「特朗普上台後第一周的表現已經讓所有事情都明朗起來:是的,他就像所有人擔心的那樣瘋狂,直到最近我都在說,有一種美國歷史上無法想像的可能性存在:軍事政變,或者至少是軍方官員拒絕服從某些命令。」

 

前國防部官員羅薩·布魯克斯近日提出了要通過軍事政變來解除特朗普權力。 前國防部官員羅薩·布魯克斯近日提出了要通過軍事政變來解除特朗普權力。

 

民調顯示四成選民支持彈劾特朗普

報道稱,布魯克斯曾於2009年至2011年擔任五角大樓政策主管的高級顧問。她說:「我可以想像出一個合理的情節,到時候,高級軍官們可能會簡單地告訴總統:「不,先生。不會那樣做。」根據美國民調機構「公共政策調查」進行的民調,40%的註冊選民支持對特朗普進行彈劾,52%的選民表示他們寧願奧巴馬擔任總統,而支持特朗普擔任總有的43%。

「公共政策調查」主席戴柏南說,由於大量選民想要彈劾特朗普,他已經再度創造了歷史,大多數選民都希望讓奧巴馬重新擔任總統。

軍方捍衛的是美國憲法不是美國總統

布魯克斯還在社論中指出,特朗普用「敏感、古怪和無約束的方法」防禦國防事務,可能將美國最高級軍官放在被迫執行命令的位置上,而這種命令從國家安全的基本了解角度去看,都可能是「危險錯亂的」。

布魯克斯寫到:「美國軍事領導人公開反抗總統指揮的情景令人恐懼,但他們服從糟糕指令的情景同樣令人害怕。畢竟,軍官發誓保護和捍衛的是美國憲法,而不是美國總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