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建全球首條3D打印橋 建材環保可循環

2017-02-07 18:23:48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位於西班牙某公園內的3D打印橋樑。(圖片來源:IAAC) 位於西班牙某公園內的3D打印橋樑。(圖片來源:IAAC)

【香港輕新聞】3D打印技術也許很多人已有耳聞,但當其運用在實際建築學上時,你又見過幾多例?在西班牙,就有一條由「3D打印」出來的橋,目前已經投入使用。據悉,這也是全球首條3D打印的橋樑。

據外媒報導,該「3D打印橋」是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先進建築學院設計的作品,於去年12月啟用。該橋樑位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卡斯蒂利亞拉曼查公園中,全長12米,寬1.75米,主要材質是混凝土。「3D打印橋」由八個獨立部分組成,通過有機和仿生建築技術設計,使其外形類似自然環境中形成的天然橋樑。在橋樑打造中,由於使用的建築材料不斷循環再用,因此過程中產生的建築廢料也較少,十分環保。

該橋樑自投入使用至今已有兩個月,據悉已成為當地備受矚目的觀光熱點。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17-02-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