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謹申警告:梁國雄參選或助「CY2.0」當選

2017-02-08 15:42:0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涂謹申及胡志偉都認為梁國雄參選令泛民選委感到為難。 涂謹申及胡志偉都認為梁國雄參選令泛民選委感到為難。

【香港輕新聞】梁國雄今早宣布參選行政長官,除了數名本土派議員撐場外,無論建制派及非建制派的反應都是負面,尤其是他唯一希望能夠動搖的「民主300+」,專業議政召集人郭榮鏗表示,不會受梁國雄參選而影響到討論提名及投票策略。

涂謹申:抉擇時感到困擾和掙扎

民主黨黨團召集人涂謹申表示,根據早前民調,有六成民主派支持者支持曾俊華,如果梁國雄獲得三萬多名市民支持,希望取得民主派提名,他會感到困擾和掙扎,形容是很困難的抉擇,目前未能作出決定。他又認為,今次行政長官選舉欽點成份很高,民主黨和梁國雄都要小心考慮民主派人士參選,會否幫助「梁振英2.0」當選,民主黨會審慎處理。

胡志偉:民主黨慎用提名權和選舉權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尊重社民連梁國雄有志參選行政長官,如果他能夠取得足夠市民提名,民主黨會以參選人的角色和功能,作綜合考慮,並會慎重小心運用提名權和選舉權。

胡國興:梁國雄參選令社會更撕裂

行政長官參選人胡國興,回應社民連梁國雄打算參選時候說,梁國雄宣布參選,是政治取態多於一切,指梁國雄的政治取態,只會令社會更撕裂,與他提出修補社會的願景有很大分別,相信選委及選民眼睛雪亮,不認為會被梁國雄搶走提名票,影響入閘。

李慧琼:民建聯不會與梁國雄會面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說,梁國雄主張拉布,由往績可見,他不是合適的行政長官候選人,即使他成功參選,民建聯亦不會與他見面。

郭榮鏗:「民主300+」要締造有競爭選舉

專業議政召集人郭榮鏗表示,非常尊重有意參選行政長官的社民連梁國雄,並對他的理念表示理解,但「民主300+」選委的目標是要締造有競爭的選舉和反操控,相信梁國雄有意參選將不會影響「民主300+」星期六討論提名和投票策略,目前不會作出支持那個參選人的決定。

莫乃光:有效運用提名權帶來真正競爭

專業議政莫乃光就認為中聯辦操控選舉,民主派希望有效運用提名權阻止操控,帶來真正的競爭,影響選舉結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