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志同會座談會3參選人「撕殺」連場

2017-02-08 16:42:2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在金融業座談會繼續不開名攻擊曾俊華。 林鄭月娥在金融業座談會繼續不開名攻擊曾俊華。

【香港輕新聞】三名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葉劉淑儀及曾俊華,今早先後出席香港金融業志同會座談會。志同會會長吳連烽在會後表示,座談會亦有邀請胡國興,但對方未有時間出席。他又說志同會中有三十多名選委,不會作綑綁提名,形容參選人各有千秋。

林鄭月娥不離本色繼續暗插曾俊華

林鄭月娥發言時表示,為幫助中小企發展,政綱中會提出在利得稅率維持百分之十六點五之下,設立兩級制,為盈利較低的中小企,提供較低的利得稅率。林鄭月娥又批評,過去四年,如果金融發展局未能充分扮演發展金融事業的角色,過去四年金融發展局未能充分扮演發展金融事業的角色,但罪不在金發局。她指貿發局有執行力、有資源,不明白為何過去政府一直未有投放資源到金發局,或者要問另一名參選人才可解答。

 

曾俊華理財理念堅持收支要平衡。 曾俊華理財理念堅持收支要平衡。

 

曾俊華:審慎理財永遠是他的主要原則

曾俊華其後回應,金發局與貿發局工作性質不能相題並論,金發局過往亦有到海外推廣本港金融業,資源主要來自不同監管機構的調撥,若要進一步拓展工作,必定要去立法會申請撥款,根據以往經驗,過程比較困難。曾俊華說,現時的財政狀況不能只看香港,要以整體環境分析。他說,會研究利得稅分兩層的可行性,並協助中小企和鼓勵初創企業。曾俊華表示,審慎理財永遠是他的主要原則,收支要保持平衡。他說,自2007年擔任財政司司長,政府的支出由當年每年2千億,增至現時每年5千億,形容支出相當大,但看到社會有需要,有關支出是合理,又指差不多可執行的措施都已推行。

 

葉劉淑儀說要找到醒目特首及財政司司長。 葉劉淑儀說要找到醒目特首及財政司司長便可解決問題。

 

葉劉淑儀:要找醒目的特首及財政司司長

葉劉淑儀被問到若她當選,會否制衡金管局及證監會。她說,最重要是選出「醒目」的特首、並非紙上談兵的財政司司長、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葉劉淑儀表示,財政司司長、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要駕馭金管局及證監會並不容易,政府經濟分析組的人手及資源落後,相比金管局有大批精英經濟師、證監會有大批律師,政府始終較「蝕底」。葉劉淑儀在會後被問到,若她當選會否換走現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葉劉淑儀說,希望下屆政府負責財經部門的人才,除了要有專業知識,亦要了解經濟,能多與業界溝通,不希望官僚化,應促進官民合作。葉劉淑儀表示,若果當選,會成立稅務檢討委員會,並需要找一位醒目的特首及財政司長,駕馭金融和證券事務,不能只懂紙上談兵。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