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國興政綱遭民建聯選委質疑

2017-02-10 13:33:38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胡國興今早與民建聯成員見面,遭出席者質疑其政綱內重提政改做法。 胡國興今早與民建聯成員見面,遭出席者質疑其政綱內重提政改做法。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參選人胡國興今早與在特首選舉中手握過百票的民建聯會面,介紹其政綱理念,會面以座談會及閉門形式進行,約有50人出席。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於會前表示,胡國興早前已為撰寫政綱與該黨部分立法會議員見面,其中提及政改的篇幅較多。她提到,胡國興「香港重回正軌」的選舉口號與民建聯有同樣想法,又認為香港人對此亦有一番感受。

不接受不提「8.31決定」重啟政改

胡國興與民建聯成員見面約一個多小時,會後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40名出席者質疑胡國興提出重啟政改但不提「8.31決定」,以及就基本法22條立法等建議,認為重啟政改但不提「8.31決定」是不能接受,又指中港在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都有交流,很難就22條立法。

上屆自由提名做法可供參考

至於民建聯選委會否綑綁提名,李慧琼表示,上屆容許民建聯的成員可以自由提名,這個做法是一個參考,但不排除任何可能。她說,各成員都有自己的傾向,但相信會高度重視中委會的決定,中委會原訂會在2月底舉行,但會考慮提交提名等因素,再決定最後開會日期。胡國興在會面後形容氣氛良好,而且提問踴躍,自己亦以誠懇和真誠態度,向出席者講解看法,希望得到民建聯的支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