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表明將支持林鄭月娥

2017-02-10 16:31:51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友協 昨日林鄭與香港友好協進會內部分選委成員見面。(截圖來源:TVB新聞)

【香港輕新聞】昨日(9日)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與擁有194名選委的香港友好協進會部分成員會面。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亦有出席,並在會後見記者時表示對林鄭月娥的政綱框架感到「好鼓舞」,表明會支持對方。

據《文匯報》及《大公報》,由全國政協委員、人大代表等組成的香港友好協會昨日在灣仔會所於林鄭閉門會面約一小時。出席成員包括全國政協常委及全國人大代表戴德豐、唐英年、伍淑清、譚惠珠、馬逢國、盧瑞安等17人。

友協未定是否捆綁提名林鄭

交流結束後,友協會長、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對記者形容林鄭「具有辦事能力」且「有心有力」,多年來為港服務,貢獻社會,在政府工作三年十餘年的業績,表示「佢係奮鬥拼搏,做到政務司司長,所以我地覺得佢係香港人嘅光榮,亦都係香港女性嘅光榮。」戴德豐又表示,有出席該次會議的二十幾人將全數支持林鄭,但友協尚未決定會否捆綁其他會員一起提名林鄭。

雖然現在林鄭尚未公佈其政綱,但唐英年就在會後表示,在席間聽到林鄭講解有關房屋、經濟發展和教育的政綱框架,感到「好鼓舞」,又言「聽到很多新思維,覺得相當好」。唐英年表明支持林鄭,會用自己選特首經驗「提一提她」,在見記者時甚至主動挽著林鄭耳語。

傳政協與人大受推支持林鄭

《852郵報》就此評論,現時普遍認為林鄭月娥是「CY2.0」,而一向看重梁振英的董建華已經把祝福「過戶」給林鄭。文章指去年10月初,董建華就曾以其極高影響力召集全體政協到中聯辦商討本屆特首選舉的選委產生方法;再者,中共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近期南下發布指示。此番雙管齊下力谷政協與人大支持林鄭,且戴德豐在本港多項青少年活動中與董建華有千絲萬縷的聯繫,因而本次酬董建華之情「推一把」林鄭也不無道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