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業總會與4參選人會面

2017-02-13 12:13:04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林鄭月娥今早與香港工業總會代表見面。 林鄭月娥今早與香港工業總會代表見面。

 

 

【香港輕新聞】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今早與手握18票香港工業總會選委會面,她在開場發言時特別提到,下午將就教育、經濟及房屋3個重要範疇,公布建議措施。林鄭月娥說,本港工業優勢在於利用知識型經濟及創新科技,她認為工業需要結合創新科技及設計,推動生產及發展。當中政府可扮演重要角色。她說自己提出的部分措施與工總的建議吻合,又指過去一段時間,與工總負責設計的人合作特別緊密。

葉劉淑儀指已有中總選委提名她

葉劉淑儀會後說,絕對有工業總會的選委提名自己,對方已答應提名,但無透露對方身份。葉劉淑儀表示,有信心取得工總選委的票,指自己過往為工業界服務,最了解業界訴求。她說許多選委是舊朋友,曾經合作做不少「香港製造」的研究,而自己素來支持工業發展,希望得到部分選委支持。被問到會否擔心爭取不到民主派選委的提名票,她說民主派不是鐵板一塊,每個專業界別都有自己訴求,不是一個簡單的數字遊戲。

曾俊華:不會等變成危機才撲火

曾俊華表示,香港當務之急是建立信任,團結社會,燃點希望。他認為要經一場公平、公開、公正的選舉,產生受市民支持的特首,特首推薦的官員需要有能力、有品格、有公信力,各個委員會是有能者居之,反映不同政治光譜訴求。

曾俊華又表示,自己的處事方式不會是在立法會夠票就上馬,而是推出雙方能接受的方案,並非任由問題惡化,形成危機才救火,然後邀功。就強積金對沖問題,曾俊華指出,若採用現屆政府方法,很多中小企僱主向他反映難以承擔,而他提出由政府牽頭介入,調撥資源成立種子基金,長遠可持續運作,對中小企的財政壓力相對較少。

胡國興有信心會爭取到工總個別提名

胡國興和工總選委會面後,被問到是否有信心爭取到個別工總選委提名時表示,工總不會綑綁提名,有信心會爭取到。

80名成員出席與4參選人會面

香港工業總會今日與4名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葉劉淑儀、曾俊華及胡國興會面,工總有80位成員出席,當中包括16位選委。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