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愛詩:中聯辦拉票不等同中央干預本港事務

2017-02-13 14:10:5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梁愛詩指無人可以監察選委投票。 梁愛詩指中聯辦拉票無問題,無人可以監察選委投票。

 

 

 

【香港輕新聞】基法會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接受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訪問。梁愛詩表示,早前有選委指中聯辦為其中一名行政長官參選人鄭月娥拉票,梁愛詩認為並無問題,因為本港有言論自由,任何人都可以做「說客」,同中央干預本港事務有好大分別。

無人能夠監察選委投票

梁愛詩指出,選舉是採取不記名投票,選委不會因為某一些人說話而改變投票態度,即使心有不忿,都無人能夠監察他們投票。梁愛詩又說,幾名行政長官參選人都十分有經驗,她與曾俊華較少接觸,而同林鄭月娥,就一直有就社會大問題交換意見,雖然大家想法未必一樣,但相信對方願意落實一國兩制。

地方政府不能立法約束中央

對於另一參選人胡國興,提出為基本法22條立法,禁止中央干預本港事務,梁愛詩認為,地方政府不能立法約束中央政府,而如果新一屆行政長官,能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將有助推動政改及為基本法23條立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