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疑遭北韓女特工毒殺

2017-02-15 01:06:5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金正恩兄長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遭疑是北韓女特工毒殺身亡。 金正恩兄長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遭疑是朝鮮(北韓)女特工毒殺身亡。

 

 

【香港輕新聞】與朝鮮(北韓)領袖金正恩不和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被毒殺,懷疑是朝鮮女特工所為。馬來西亞官員證實,45歲的金正男遇害,死因要等驗屍報告結果。

金正恩被選為接班人後,金正男旅居海外,不少時間住在澳門,曾傳出多次被企圖暗殺,被中方人員制止及提供保護。韓聯社分析更指金正恩上台後,金正男一直高調批評三代世襲,不排除金正恩為了搞個人崇拜,清除障礙。

被兩名疑為北韓女子用布掩面後毒發身亡

當地傳媒引述警方消息,金正男周一早上在吉隆坡國際機場,準備乘搭飛機去澳門,兩名可能是朝鮮特工的女人走近他,其中一人用塗有毒藥的布,掩著金正男的臉,之後乘坐的士逃離現場。警方指金正男因為雙眼灼痛,曾向機場人員求助,但送院途中不治。而韓國(南韓)傳媒報道,金正男是被毒針殺害。

因貪玩持假護照到日本激怒父親失勢

金正男是已故朝鮮領袖金正日的長子,曾在80年代到瑞士日內瓦留學,攻讀政治外交學,一度被視為接班人,2001年他被揭發與家人持假護照到日本,去東京迪士尼樂園遊玩,之後被拘捕及驅逐出境,疑因此失去父親信任,逐漸淡出朝鮮核心權力圈。曾與金正男接觸的《東京新聞》編輯透露,金正男認為朝鮮經濟開放實屬必要,又表示不實行中國式改革開放,朝鮮無從發展。

同時,有報導指已經被金正恩處決的張成澤長期提供金正男的生活費,金正男在2012年也指他和張成澤有特殊感情。據韓國《先驅經濟》報道,張成澤和金正恩在經濟政策出現分歧,故打算接金正男回國奪權,但最終事敗被殺。

1411140711561873-600x400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