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私通」俄大使遭「炒魷」

2017-02-15 08:59:48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被揭發上任前私下與俄駐美大使討論對俄制栽問題,被命令辭職。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被揭發上任前私下與俄駐美大使討論對俄制栽問題,被命令辭職。

 

 

 

【香港輕新聞】美國白宮發言人指總統特朗普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失去信心,已要求他辭職,弗林涉嫌上任前私下與俄羅斯大使通電話討論制裁,然後又拒絕承認,弗林做法可能違法,多名國會議員要求展開調查。

上任前私下與俄大使討論制裁

白宮發言人指,弗林被揭發去年12月底,未正式就任國家安全顧問時,私下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通電話,討論時任總統奧巴馬針對俄羅斯的制裁。

誤導副總統彭斯為他辯護辯護

弗林起初否認,並獲當時候任副總統的彭斯辯護。白宮發言人斯派塞指,司法部幾星期前知會白宮,弗林的講法與情報部門所得的資料有出入,總統特朗普隨即要求白宮顧問審視情況,認為不構成法律問題。但特朗普認為弗林誤導彭斯,對他失去信心,要求他辭職。

眾議院議長瑞安認為決定正確

屬共和黨的眾議院議長瑞安認為,事件關乎國家安全,特朗普要求弗林辭職,決定正確,但弗林引發的爭議未必可即時平息,因為弗林與俄羅斯大使通電話時,尚未正式就任,可能違反禁止美國公民私下與外國政府協商外交糾紛的《洛根法》。

要求國會調查弗林與俄羅斯的關係

共和民主兩黨都有國會議員,要求國會調查弗林與俄羅斯的關係,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表示:「我認為有需要進行獨立、透明的調查,因為白宮幾星期前已知悉弗林將軍誤導副總統,以及與俄羅斯政府討論制裁,可能犧牲國家安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指,情報委員會很有可能就事件展開調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