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7立法會議員提名曾俊華

2017-02-17 08:17:2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民主黨主席胡國偉表示,民主黨7位立法會議員全部提名曾俊華。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民主黨7位立法會議員全部提名曾俊華。

 

【香港輕新聞】民主黨7名立法會議員將會提名曾俊華,參選行政長官。黨主席胡志偉在中委會會議後表示,中聯辦強力干預香港事務,認為曾俊華展示出應有的親和力,能夠團結社會,聆聽意見後亦願意調整政策論述,包括人大「8.31決定」和基本法23條立法,他們期望透過提名曾俊華,可以提供強而有力的對決,令選舉有足夠競爭,衝破局限,挑戰中聯辦干政,令香港有重新出發的空間和基礎。胡志偉又指,會推薦黨內其他選委提名曾俊華,但其他選委有不同的界別平台,因此不會綑綁他們。

尹兆堅不擔心曾俊華有過多的提名票

副主席尹兆堅指,曾俊華和另一名參選人胡國興都表示取得155張提名票後就停止收集提名,他也得知部分界別傾向支持胡國興,因此並不擔心曾俊華有過多提名票。黨團召集人涂謹申認為,中央可以按照社會最新形勢,作出另一個決定取代「8.31決定」,開展政改,取得立法會三分之二議員支持的話,就可以落實普選,因此民主黨毋須曾俊華必定要中央撤回「8.31決定」。

 

曾俊華表示市民的支持給予他很大信心。 曾俊華表示市民的支持給予他很大信心。

 

曾俊華指市民支持給予他很大信心

另一方面,曾俊華晚上約見社福界選委「社福公民」,爭取支持。會後曾俊華說現時未知實際獲得的提名票數目。曾俊華指現在不能具體地告訴有多少個提名,因為正在等候提名表回來,並謂市民的支持給他很大的動力,亦給他很大的鼓勵,給他很多信心,但最後都要看看提名表是否足夠,他會繼續努力,在這方面爭取足夠的提名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