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再預言美國今年加息

2015-09-25 11:18:21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美聯儲局主席耶倫再預言美國今年加息。 美聯儲局主席耶倫再預言美國今年加息。

 

【香港輕新聞】2015年很快踏入第四季,美國仍然未敢貿然加息,但聯儲局主席耶倫再放聲氣今年內加息。耶倫是在麻省大學發表演說時,再次預料聯儲局會在今年內加息。她指美國經濟前 景穩固,低油價及強美元等影響通脹的因素袛屬暫時性,相信美國的通脹率會逐步升至聯儲局定出2%的目標。最近全球經濟及金融巿場發展,不足以大幅影響聯儲局的利率政策。但耶倫強調 ,局方仍未就加息作最後決定。六十九歲的耶倫發言約一小時後,表現有些不適,包括咳嗽,並突然終止演說,接受治理。聯儲局發言人其後說,耶倫感到脫水,後來經已無恙,毋須其他人 攙扶,可以照原定安排,出席晚宴。

陳家強:香港情況可控制

本港方面,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表示,不想猜測聯儲局是否在十二月加息,但息口正常化是必然過程,期間難免有市場波動。他又指,香港經濟增長不穩定因素來自多方面,加息會令資產 價格波動,資金離開在所難免,但香港情況可控制。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5-09-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