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斥資投多處廣告 強調民選優勢

2017-02-23 16:08:43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027d7d76de784dce4455d0e8a8a02416 資料圖片

【香港輕新聞】距2017特首選舉提名已開始一周有多,各候選人連日來都在不遺餘力為自己造勢。近日有人留意到在紅磡海底隧道九龍入口附近的醒目廣告位置,已換上一幅特首候選人葉劉淑儀的巨型海報。據查,此廣告位價格高昂且檔期常滿,即使有錢亦需要排隊等候上位。目前,暫時未發現有其他候選人投放類似大幅廣告。

該幅海報上以與新民黨黨徽同色的醒目紅藍色作為主調,大字正寫葉劉淑儀的中英文名,並在名字下方配以「虛心聆聽 敢於承擔」、「將民選經驗帶入政府」的參選宣言。

FB有專門分析公關技巧的專頁「傑出關公系列」就指,由於曾因為「贏返香港」的logo設計曾被詬病,本次投放的大幅海報就並未採用該logo,而是突出葉劉本身有直選經驗以及「港島票后」的優勢。此外,葉劉海報圖片背景中有中國國旗及特區區旗圖樣,亦被解讀為是再次向中央表明立場。

據悉,該廣告除在紅隧入口處設置外,在城門隧道附近亦有投放。而紅隧入口處廣告位價格一直不菲,在2007年該廣告位租金已達30萬一個月。去年城大曾「見縫插針」投得同一廣告位的檔期,用以宣傳2017學年開辦的自資獸醫學學士課程;由此可見,葉劉淑儀團隊或許很早前就已準備在此處進行選舉宣傳。

在紅磡海底隧道九龍入口附近的葉劉淑儀宣傳廣告。(圖片來源:香港輕新聞) 在紅磡海底隧道九龍入口附近的葉劉淑儀宣傳廣告。(圖片來源:香港輕新聞)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