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有人要犧牲她

2017-02-21 17:54:3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葉劉淑儀指有人怕她鎅走林鄭月娥票源,要犧牲她。 葉劉淑儀指有人怕她鎅走林鄭月娥票源,要犧牲她。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參選人葉劉淑儀眼見選情告急,今早在一個電台節目吐苦水,她指出,可能有人認為中央不想曾俊華當選,建制派選委因此要在她與林鄭月娥之間二選其一,否則她會鎅走林鄭月娥的票,令曾俊華得益,因此要犧牲她。

很多原來支持者承受很大壓力

葉劉淑儀自己與多個界別的選委交情都很好,本來都表示支持自己,但他們現時表示承受很大壓力。葉劉淑儀說,不知道他們的壓力來源,舉例指政協界別選委已經提名另一名參選人林鄭月娥,有高教界選委亦表示要「西瓜靠大邊」,因此會提名入閘機會較大的曾俊華及胡國興。她說,現時選情十分嚴峻,會繼續爭取不同界別選委支持。

明白專業人士為何會參與佔領行動

葉劉淑儀說,選舉不是贏就是輸,即使自己最終落敗也沒有所謂。她表示,參選特首是為了實踐政治理想和抱負,自己現時已經做到這一點,在會見選委過程中,明白社會制度的不足,社會充滿怨氣,亦開始明白為何專業人士會參與佔領行動。

如未能入閘不會綑綁新民黨提名

被問到如果未能入閘,會否呼籲自己的支持者改為支持其他參選人。葉劉淑儀回應說,不會綑綁新民黨提名,任何參選人如果想要新民黨選委的票都應該親自正式拜票,介紹政綱,回答問題,不應「食殘廢餐」,等待別人拉票。

「暗票」才是真正的考驗

葉劉淑儀又形容另一參選人林鄭月娥指自己沒有主動爭取提名的言論,「聽落幾好笑」,認為她應該「心知肚明」,指很多人幫她拉票,提名票當然會自動送上門。葉劉淑儀又說,投票階段的「暗票」才是真正的考驗。

暗喻曾蔭權不值得求情

葉劉淑儀指出正等候判刑的前行政長官曾蔭權,沒有邀請她撰寫求情信。對於有人指曾蔭權捍衛香港司法制度有功。但她認為曾蔭權當時作為行政長官,亦有責任要提供土地建屋,以及處理好中港關係等問題。葉劉淑儀說,政府2009年推出深圳居民訪港「一簽多行」政策,導致香港十分擠迫,如果認為曾蔭權任內有良好施政而值得求情,反問如果有失敗的施政,是否應該加罪。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