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吳秋北指董建華沒說「中央不任命論」

2017-02-22 17:59:1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指董建華在會中沒具體說過「中央不委任曾俊華」的說話。 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指董建華在會中沒具體說過「曾俊華當選中央都不任命」的說話。

 

【香港輕新聞】繼早前林鄭月娥在與傳媒高層會面時爆出,指自己為避免中央出現尷尬情況而出選的「中央不任命論」後。今日有傳媒引述消息,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在團結香港基金閉門會議中直言「若曾俊華當選,中央不會任命」。董建華今日拒絕回應有關報道,亦拒絕回應曾俊華是否不獲中央信任。

董建華指需要有能力有承擔特首

到了傍晚,董建華透過團結香港基金表示,基本法第45條明確指出,行政長官必須由中央政府任命,選出的人士必須獲中央信任。董建華指,現時香港已到關鍵時刻,需要一個有能力、有承擔的特首,帶領香港團結各界,為香港建設更美好的未來,一個獲中央信任的特首是萬分好事,可促進中央與特區溝通,為香港市民爭取更大福祉。

 

董建華今日拒絕回應指他講「中央不委任論」的報道。 董建華今日拒絕回應有關他講「中央不任命論」的報道。(商台圖片)

 

吳秋北指董沒具體談及有關議題

有份參與團結香港基金會議的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今日表示,基金會主席董建華無具體談及即使行政長官參選人曾俊華當選中央都不會任命,與及是否支持林鄭月娥的說話,會上只是討論國家發展機遇和世界大局。與會的基金會顧問黃友嘉和鄭若驊亦表示,董建華指下任行政長官要積極有為,但無提及支持那位參選人。

曾俊華:臨近提名截止傳聞會愈來愈多

曾俊華說,臨近3月1日提名期截止,這些傳聞會愈來愈多,現時選舉是公平、公開、公正,覺得中央不會不任命,又說現時提名票仍未夠150張,會繼續積極爭取。另一參選人葉劉淑儀說,無聽過有關中央不任命的消息,認為中央有權去表達自己意見,因為最終的任命權,仍在中央手上。她認為,中央不需要太擔心選舉結果,相信選委會根據參選人表現,及考慮中央想法,選出有能力服務港人的人選,若中央不任命經選舉產生的行政長官,可能出現憲政危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