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國興手中只有72張提名票

2017-02-23 13:40:2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胡國興今早表示手上只有72張提名表。 胡國興今早表示手上只有72張提名表。

 

 

 

【香港輕新聞】距離特首選舉提名截止期只有6日,行政長官參選人胡國興今早表示現時手握只有72張提名票,距離入閘規定仍差78張提名票,希望民主派選委於分配提名票時,能計算清楚。

希望董建華正經公開表達有關意見

胡國興今早到訪其中學母校英華書院,他對於有報道指,全國政協副主席、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表示,如果曾俊華當選,中央不會任命。胡國興希望當事人正正經經公開表達有關意見,才知道是否合法,因現時未知真偽,故不能作評論。被問到是否不應使用民主派的提名票,胡國興表示,如有人支持自己為何不用有關提名票,認為要充分給予不能使用的原因。

30名法律界選委質疑「不委任」論違法

另一方面,30名法律界選舉委員會委員發表聯合聲明,關注有報道指,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指即使曾俊華當選行政長官,中央都不會任命。聲明指,任何企圖以威脅手段向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成員施加壓力或影響,以左右他們行使提名權,使任何參選人得益或受損的行為,均有可能構成煽惑,或企圖煽惑犯罪,應受強烈讉責。有關行為損害行政長官選舉的公平性,並且無視大多數香港市民對在沒有外來干預下,進行自由和公平選舉的願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