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案使館二等秘書及高麗航空職員被通緝

2017-02-23 16:03:3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朝鮮駐大馬大使館職員否認職員涉及命案,指大馬警方消息全是謊言。 朝鮮駐大馬大使館職員否認職員涉及命案,指大馬警方消息全是謊言。

 

 

【香港輕新聞】朝鮮(北韓)官方傳媒首度回應領袖金正恩兄長金正男被殺案,否認案件跟平壤政府有關,質疑是韓國(南韓)陰謀。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又否認大馬警方所指,有大使館職員牽涉及案件。

 

機場閉路電視拍下兩朝鮮男子身份曝光,包括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宋和朝鮮高麗航空職員金旭日。 機場閉路電視拍下兩朝鮮男子身份曝光,包括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宋和朝鮮高麗航空職員金旭日。

 

朝方指大馬驗屍是侵犯治外法權

金正男遇害超過一星期,朝鮮官方首次表態。朝中社引述法律專家委員會發言人刊登報道,內容沒有點名提到金正男,只指一名持外交護照的朝鮮公民,上周一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死亡,朝鮮否認涉及案件,認為大馬當局要負最大責任。朝中社又指,大馬當局最初知會朝鮮,死者是死於心臟休克,但後來韓國傳媒報道死者是遭毒殺後,大馬當局很快改變立場。由於死者持外交護照,享有治外法權,大馬強行驗屍不但違反國際法,還侵犯朝鮮主權。朝鮮批評馬來西亞當局展示不友善態度, 以不公正手法處理事件,與韓國串通,是韓國發動的「反朝鮮陰謀」。

朝鮮大使館指大馬警方消息是誹謗

在朝中社回應案件後,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官員亦批評大馬警方,未搞清事實便指一名大使館職員涉及案件。他說,有關朝鮮外交人員涉案的消息全是謊言,這是誹謗,朝方不接受。朝鮮大使館表示從未接到邀請合作調查,大馬方面只傳來文件和拘捕疑犯,就是這樣,朝方提出強烈抗議。

疑是朝鮮使館職員在機場監視行事

大馬警方周三,將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譯音叫玄光宋的二等秘書,和朝鮮高麗航空、譯音叫金旭日的職員列為疑犯。有英國傳媒引述馬來西亞安全部門消息報道,玄光宋策劃及監督整個暗殺行動,之後向朝鮮大使匯報,而金旭日就在機場配合行動。報道指兩人正藏身朝鮮大使館內。另外,馬來西亞傳媒報道,大馬警方打算派人到澳門,向金正男兒子金韓松抽取DNA樣本,鑑定死者身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