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賽果】愛瑪史東大熱封后 最佳電影大烏龍頒錯獎

2017-02-27 14:46:08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227 奧斯卡

【香港輕新聞】第89屆奧斯卡頒獎禮香港時間今早舉行,《星聲夢裡人》捧走最佳導演及女主角等6個獎項,而頒發「最佳電影」時,卻發生史上最大烏龍,嘉賓先宣布由《星聲》奪得,待《星》主創上台領獎後,才發現真正得獎的是《月亮喜歡藍》!

0227 奧斯卡 2

頒發「最佳電影」時,頒獎嘉賓華倫比堤誤收到「最佳女主角」的信封,以為最佳電影也是《星聲夢裡人》,而當《星聲》的工作人員已全部站上台準備領獎時,才有工作人員發現烏龍,「最佳電影」其實是由講述非裔同性戀男孩成長故事的《月亮喜歡藍》奪得。

不過,獲得14項提名的《星聲》已經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納入囊中,年僅32歲的導演戴米恩查素(Damien Chazelle)成為奧斯卡歷史上最年輕的最佳導演獎得主。

小插曲:不知情巴士觀光客突入頒獎禮大廳

巴士觀光客攔住最佳男配角馬許沙拉艾利的獎杯。 巴士觀光客攔住最佳男配角馬許沙拉艾利的獎杯。

今次頒獎禮上,不僅發生頒錯獎的尷尬事件,亦有不知情巴士觀光客被安排進入頒獎大廳的有趣小插曲。大會偷偷安排了一架旅遊巴士的遊客進入會場,而他們事前完全不知情,見到一眾超級巨星後,非常興奮。眾人不僅自拍六年,更有男性觀光客先後錫到影后妮歌潔曼及梅麗史翠普的手。

「最佳外語片」伊朗導演 杯葛奧斯卡

繼2012年的《伊朗式分居》,今次以《伊朗式遷居》第二次獲得「最佳外語片」的伊朗導演阿斯加法哈迪(Asghar Farhadi)表示,因為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禁止多個國家移民入境的措施,他與影片女主演都不會出席今次奧斯卡。

阿斯加在聲明中稱,「對不起我今日不能陪同大家,我的缺席是為了尊重我國家的人民,與及其他六個遭受美國這不尊重及非人道入境限制的國家。」

成龍榮膺首位華人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成龍榮膺首位華人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第 89 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

《月亮喜歡藍》

最佳導演:

戴文·查素列《星聲夢裡人》

最佳男主角

基斯艾佛力《情繫海邊之城》

最佳女主角

愛瑪史東《星聲夢裡人》

最佳男配角

馬許沙拉·艾利《月亮喜歡藍》

最佳女配角

維奧娜戴維絲《Fences》

最佳動畫

《優獸大都會》

最佳外語片

《伊朗式遷居》伊朗

最佳原著劇本

《情繫海邊之城》

最佳改編劇本

《月亮喜歡藍》

最佳攝影

《星聲夢裡人》

最佳紀錄片

《辛普森:美國製造》

最佳服裝設計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最佳原創配樂

《星聲夢裡人》

最佳原創歌曲

《City of Stars》(《星聲夢裡人》)

最佳音樂剪接

《天煞異降》

最佳音響混音

《鋼鋸嶺》

最佳美術設計

《星聲夢裡人》

最佳剪接

《鋼鋸嶺》

最佳視覺效果

《魔幻森林》

最佳化妝與髮型

《自殺特攻:超能暴隊》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7-02-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