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部署薩德系統官媒放風中韓可能「準斷交」

2017-02-28 08:20:0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韓國堅持部置薩德反導系統,將嚴重破壞中韓關係。 韓國堅持部置薩德反導系統,將嚴重破壞中韓關係。(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晚上發表文章,形容薩德加速入韓,是中國非常不願意看到的局面,亦是中國第一次面臨需要對南北韓進行「雙重打壓」,即是以經濟文化手段打壓北韓,並以政治及軍事安全手段向南韓施壓,如果薩德最終部署在南韓,中韓關係將面臨「準斷交」的可能性。

樂天集團同意換地薩德入韓進程加快

韓國(南韓)樂天集團董事會批准以換地方式,將星州高爾夫球場轉為軍用,供駐韓美軍部署薩德反導系統。韓聯社指,今次決定令薩德入韓進程有望加快,估計最快五月,最遲七月在星州部署一套薩德反導系統。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說,中方對韓方執意配合美方加緊推進薩德部署,表示堅決反對及強烈不滿,認為嚴重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地區國家戰略安全利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