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5名立法會議員無提名林鄭月娥

2017-02-28 16:38:0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黃國健指出,工聯會5名立法會議員沒有提名林鄭月娥。 黃國健指出,工聯會5名立法會議員沒有提名林鄭月娥,投票意向則仍未決定。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向選舉事務處提交579個選委提名,勞工界60名選委中,只有5票提名林鄭月娥。分別是工聯會會長林淑儀及周聯僑、港九社團聯會譚志聰、梁耀華及李秀琼。

工聯會黃國健解釋,由於工聯會採取不綑綁式提名,選委可基於不同思考角度去提名。他表示,工聯會現任5名立法會議員都不滿4位參選人政綱中的勞工政策,他舉例指,特首梁振英已承諾實行強積金對沖,但林鄭月娥的政綱就反而退了一步。

至於候選人曾俊華,在標準工時上支持合約工時,正是勞工界最不滿的地方,因此5名議員決定不提名任何人。至於投票時的取向,他指仍有時間去爭取候選人改變政綱,暫時未有決定。

全取6個界別分組的提名票

林鄭月娥全取6個界別分組的提名票,包括飲食界、商界(第二)、漁農界、體育小組、政協和鄉議局。按界別分類,林鄭月娥票源,主要集中工商界的第一界別和政界的第四界別,工商界別一共取得223票,佔界別七成半,政界就取得182票,佔界別六成二。至於第三界別,就有140票。屬於專業界別的第二界別表現最弱,只有34票,只佔一成一。

工商界別包括多個地產商

工商界別223票提名中,包括多個地產商代表,例如恆地主席李兆基、新地執董郭基煇、恒隆董事長陳啟宗、會德豐主席吳宗權、合和主席胡應湘、信和主席黃志祥,而新世界主席鄭家純就以政協身分提名林鄭月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