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以金庸為主題常設展館今日開幕

2017-03-01 09:24:5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以金庸作主題的常展展覽館今日開幕。 以金庸作主題的常展展覽館今日開幕。

 

 

【香港輕新聞】香港文化博物館今日開展舉行全球首個以金庸為主題的常設展館,展出金庸珍貴手稿及相關展品。這個展覽由金庸家人借出約300件展品,包括武俠小說,新修訂版的手稿。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金庸小說。無論是講民族大義的《射鵰英雄傳》,或描繪人性的《笑傲江湖》都各有捧場的讀者。金庸原名查良鏞,五十年代開始在報紙副刊以筆名金庸連載武俠小說,1972年,金庸完成《鹿鼎記》後封筆。

17款互動裝置助觀眾了解小說人物

香港文化博物館館長林國輝說:「裡面見到很多金庸的小說,在香港創作與出版,同時他的小說,與我們香港電影界與電視界關係很密切,我們很多很受歡迎的電影及很受歡迎的電視劇,都是改編自金庸的武俠小說,所以展覽很貼近我們香港普及文化發展。」金庸的武俠小說人物遊歷過大江南北,展館內有17款這種互動裝置,市民可以選一名武俠人物,選擇他們曾遊歷的地方,就可以看到相關的故事和動畫。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7-03-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