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警方及示威人士夏愨道對峙約一小時

2015-09-28 19:01:54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image_副本 數百示威者響應人民力量號召,和警察防線對峙。(輕新聞記者CHING)

【香港輕新聞】9月28日正值佔中一周年,多個支持佔中及反佔中團體都在政府總部舉行活動,因為人數眾多,警方已於3時開放添美道給示威者集會。

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及執委譚得志(快必)在集會時,呼籲民眾於下午5:58分,即去年警力施放第一枚催淚彈的時間,持黃色雨傘衝出夏愨道默站87分鐘,以抗議警方去年施放87枚催淚彈。譚得志表示,現時並非第二次佔領的時候,如果真的佔據行車線,會在夠87分鐘後就返回行人路。

數百集會人士響應人民力量號召,由添美道向夏愨道方向遊行,但在夏愨道遇到警方鐵馬,未能成功衝出夏愨道。期間警方多次呼籲示威者冷靜,指夏愨道為主要交通要道,並告誡譚得志不宜發表煽動性言論。

默站行為未能獲得其他團體支持,約一小時後,譚得志表示為了避免無謂受傷,故選擇後撤,集會人士和平散去。也有示威者不滿人民力量「散水」,大呼「鳩嗚」以諷刺人民力量行動如同之前的「鳩嗚團」般無任何作用。

[embed width="" height=""]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xgeFbmCBqk[/embed]

_MG_9241_晤憮 默站行動未能獲得大部分在場示威者支持,在譚得志宣布解散後和平散去。(輕新聞記者CHING)

_MG_9235_副本 譚得志呼籲示威者流動佔領,遭到警方警告。(輕新聞記者CHING)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