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當務之急是團結、重燃希望及凝聚人心

2017-03-02 12:59:5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曾俊華指下屆特首如只能贏到某一政治光譜,會令管治很困難。 曾俊華指下屆特首如只能贏到某一政治光譜,會令管治很困難。

 

 

【香港輕新聞】曾俊華今天第一次正式以特首候選人出席活動,出席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交流會,約有300人參加。他表示,香港當務之急是團結、重燃希望及凝聚人心,透過溝通及諒解,製造新的和諧氛圍,強調內耗爭拗只會令政府以及社會寸步難行。他指出,需要透過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選出行政長官領導政府,並向中央推舉有能力以及品格的主要官員,各諮詢委員會都需要有能者居之。曾俊華又說,不贊成政府在立法會有足夠票數便「去馬」,需要有各方都接受的方案,不應出了問題才出來撲火,而是應尋求最大共識。

下屆特首需要有整個社會支持

現場有提問指他只取得較提名門檻150票稍多的票數,未必能夠勝出選舉,曾俊華回應指,所得票數已令他可以進入下一階段選舉,強調無人參選會想輸。對於他同時取得建制及民主派選委提名,曾俊華指無論誰人做下屆特首,都需要有整個社會支持,任何人如只能贏到某一政治光譜,會令管治很困難。曾俊華亦被問是否有「西環治港」的情況,他說香港有3個由中央設立的機構,有各自功能,應做自己的事,而香港政府負責管理香港社會上的事。他又回應被指與外部勢力掛鉤,笑言自己住在港島。

會參與代表性高的論壇

對於為何拒絕出席由民主思路舉辦的選舉論壇,曾俊華指,自己收到數十個不同的邀請,要看時間安排及論壇代表性決定會否出席,自己會參與代表性高的論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