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新入境禁令遭夏威夷州檢察總長挑戰

2017-03-10 08:58:5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簽發的新入境禁令,仍受到多個州份挑戰,指為違憲。 特朗普簽發的新入境禁令,仍受到多個州份挑戰,指為違憲。

 

 

【香港輕新聞】美國更多州份挑戰總統特朗普的新入境禁令。繼夏威夷州檢察總長指禁令仍然違憲,正式入稟聯邦法院挑戰新版入境禁令後,麻省、紐約及華盛頓州等,亦採取法律行動。白宮發言人斯派塞強調,政府有信心經修訂的入境禁令,經得起法律挑戰。

新禁令被指與舊禁令一樣違憲

夏威夷總檢察長金士敬說:「最大的問題是禁令歧視特定族群,針對其祖國及宗教。這(歧視)存在於舊禁令,在新禁令中依然存在。」如果成功禁制,新禁令將不可以在美國全境執行,之前成功入稟,令舊入境禁令暫緩執行的華盛頓州,總檢察長亦指會尋求聯邦法院確認,新入境禁令與舊版一樣違憲,要求暫緩執行。紐約州檢察部門亦表示會考慮入稟挑戰。

法外長警告水泥商勿供貨美國建邊境圍牆

特朗普決定在邊境興建圍牆亦遇到阻力,法國外長艾羅勸告當地一間水泥供應商不要為圍牆提供水泥。艾羅指供應商可以用在商言商,不涉政治推搪照接生意,但亦要兼顧社會及環保責任,而且可能令其他客戶反感,影響供應商聲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