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指中國應用更多核導彈遏制「薩德」

2017-03-10 09:28:3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環球時報》社評指中國應用更多核導彈遏制韓國部署「薩德」系統。 《環球時報》社評指中國應用更多核導彈遏制韓國部署「薩德」系統。

 

 

【香港輕新聞】內地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指美國將「薩德」反導系統部署在中國門口,中國應該以更大數量的核彈頭和核導彈來遏制。社評說,中國過去一直在核軍備方面保持低姿態,但中國財政呈上升之勢,軍費增長空間比美國更大。文章指,中國要經濟制裁美國,十分困難;「薩德」反導系統由美國軍火商洛歇馬丁生產,中國對這間公司鞭長莫及。

中國需要走一步往前看兩三步

社評指要防止美國在中國的東南方向將「薩德」越建越多,還要防止美國將戰術核武器重新部署到韓國土地上,這些都不是靠僅僅制裁樂天就能發揮作用的。 「薩德」入韓有可能成為東北亞格局大規模調整的轉折點,中國需要走一步往前看兩三步。

將「薩德」的壞事變成好事

中國最要緊的還是壯大自我軍事力量。「薩德」入韓給中國增加戰略核武器的數量和質量提供了重要理由,現在中國即使搞向太平洋發射導彈的試驗,甚至重開核試驗,外界都會多一層理解。中國千萬要抓住這個機會,將「薩德」的壞事變成好事。如果因為「薩德」而導致中國戰略核力量的全面提升,那麼對中國來說這一輪迴合就是值得的。

俄羅斯是最大受害者

「薩德」是美國全球反導體系的一部分,俄羅斯是迄今美國反導部署的最大受害者。北京和莫斯科應當探討合作反“薩德”的可能性,兩國有必要聯合起來對美國的全球反導體系開展鬥爭。「薩德」入韓是我們的最新挑戰,但在製裁韓國的同時,我們的視野又要超越韓國。世界處在美國通過反導樹立全球軍事霸權以及中俄打破華盛頓反導美夢、讓世界保持多元力量格局的十字路口,這才是事情的實質。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