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當選政協副主席獲習握手

2017-03-13 12:08:4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梁振英當選政協副主席後獲習近平握手及談話45秒。 梁振英當選政協副主席後獲習近平握手及談話45秒。

 

 

 

【香港輕新聞】全國政協會議閉幕,全體投票表決增選副主席,梁振英以2066票贊成、13票反對,16票棄權、6人沒有按表決掣,獲大會通過任命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隨即上台鞠躬致謝,並即時就任,坐在主席台第一排,旁邊是其他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是第一位同時兼任政協副主席的特首。連同前特首董建華,現在香港有兩位政協副主席。

 

習近平與梁振英談話期間,董建華(左)一直站在一旁,等候與梁振英握手後才離場。 習近平與梁振英談話期間,董建華(左)一直站在一旁,等候與梁振英握手後才離場。

 

董建華旁站直至與梁握手後才離開

而大會閉幕後,梁振英上前等候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習近平跟梁振英講話約45秒,梁振英不斷點頭。其他政治局常委包括總理李克強及人大委員長張德江都逐一同梁振英握手祝賀,另一政協副主任董建華則一直站在旁邊觀看,待梁振英有時間與他握手後才離開。今次增選副主席候選人名單只有梁振英一人。梁振英於政協大會開幕前才獲增補為政協委員,再獲推薦出任副主席。而2005年董建華辭任特首,增補為政協副主席,亦以2065票贊成高票當選。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