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指特朗普擬邀習近平下月訪美

2017-03-14 07:52:5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擬在佛羅里達州馬爾拉格度假村別墅,與習近平舉行兩日高峰會。 特朗普擬在佛羅里達州馬爾拉格度假村別墅,與習近平舉行兩日高峰會。

 

【香港輕新聞】美國多間傳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6至7日,到他位於佛羅里達州馬爾拉格度假村的別墅,舉行兩日高峰會。有線新聞網絡引述華府官員指,計劃只屬暫定,預料國務卿蒂勒森本周末訪華,與中方官員會面時,會敲定訪問。白宮發言人斯派塞表示,正為特朗普及習近平的會晤進行籌備,但未定日期,假如兩人會面,將談及北韓及其他議題。中國外交部暫時未有回應。

國務卿蒂勒森訪華為高層會見鋪路

美國署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表示,國務卿蒂勒森訪華,會為兩國領袖未來的高層會面鋪路,指華府尋求與中國發展注重成果的關係,除了惠及美國人民,亦有利盟友,並會敦促中國遵守國際規範。她又指,蒂勒森早前已多次敦促中方,盡力壓制北韓的導彈及核計劃,並為貿易投資創造公平競爭環境。董雲裳重申,美國是太平洋強國,會繼續積極參與亞太區事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