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否認頂替美國主導TPP

2017-03-14 08:23:1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中國對TPP立場不變,否認出席智利經濟會議是TPP會議。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中國對TPP立場不變,否認出席智利經濟會議是TPP會議。

 

【香港輕新聞】智利邀請中國,星期二及三出席經濟會議。有報道指智利可能會邀請中國主導《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取代退出協定的美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已否認。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不久就簽署行政命令,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除了令成員國由12個減至11個,亦令協定失去「龍頭」。

應智利邀請出席亞太區經濟一體會議

有報道指,TPP成員之一智利,邀請一直被排除在協定外的中國,及沒加入的韓國等非成員國到當地參加TPP成員國會議,是美國退出後,成員國首次正式會面。指智利可能會邀請中國主導「TPP」。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澄清,中國代表是應智利邀請,出席亞太區經濟一體會議,並不是部分傳媒所指的TPP會議。希望藉會議對推動亞太自貿區,及促進亞太區域經濟一體化作出貢獻。華春瑩又說在TPP問題上,中方立場沒有變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