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審法院裁定陳志雲叢培崑兩人無罪

2017-03-14 11:46:3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陳志雲:只有不受干預的司法制度,才確保「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陳志雲:只有不受干預的司法制度,才確保「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香港輕新聞】終審法院裁定無綫電視前業務總經理陳志雲及其前助手叢培崑,就串謀代理人接受利益罪提出的上訴得直,定罪被推翻。終院五名法官一致裁定上訴得直,判詞指,不同意上訴法庭的裁決,指陳志雲在《志雲飯局》的演出,的確與「他主事人的業務或業務有關」的作為,認為陳志雲對參加節目及接受酬勞,有合理辯解,所以接納陳志雲及叢培崑的上訴。

初審無罪律政司上訴罪成判罰款

控罪指,陳志雲零九年擔任無綫電視業務總經理期間,「秘撈」演出奧海城倒數活動《志雲飯局》環節,並收取酬勞。區域法院法官裁定二人罪名不成立後,律政司兩度上訴,上訴庭指示原審法官將二人定罪並判刑。陳志雲和叢培昆分別被判罰款,其後再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

陳志雲感謝7年來身邊每一位天使

陳志雲接受記者訪問時說:「遇上奇妙變化,不要驚,不要亂,像今日這麼大雨,場雨幾大都好,總會有停的一刻,可以行的路,一定不只一條,只要你願意,絕對可以另闢溪徑,我今次經歷俾我最深的感受是人同人之間的互愛是最重要,當你身邊的人有需要的時候,儘管是一句問候,都可以為佢地帶來出乎意料之外的動力,我好感謝7年來上帝派遣在我身邊的每一位天使,佢地無保留的信任,無條件的支持,無間斷的鼓勵,俾咗我無與倫比的動力,呢一班天使為我承受咗好多壓力,無佢地支持,我係堅持唔到今日,還有一點,不得不提,無論你同意與否,我地都要尊重法庭裁決,獨立的司法制度,不單只是香港核心價值,更是香港賴以成功的重要基石,所以我衷心希望我地每一位香港人,要盡我地力量,將佢珍而重之,努力悍衛佢,因為只有一個不受干預的司法制度,先至有機會確保『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