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明揚:政協進校園「勉強無幸福」

2017-03-14 13:21:1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孫明揚形容「助政協走進校園開展國情教育」,是「勉強無幸福」。 孫明揚形容「助政協走進校園開展國情教育」,是「勉強無幸福」。

 

 

【香港輕新聞】全國政協會議昨日通過工作報告,香港議題加入「助政協走進校園開展國情教育」的內容。前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說,有關說法只是一個提議或良好願望,形容是「勉強無幸福」,若校方與政協委員無良好互動,則不能成事,因此不擔心會對政協委員或校方造成壓力。

孫明揚認為國情教育不會有「洗腦」成分

孫明揚認為不會有「洗腦」成分,指有關做法是讓學生認識國家,批評有人濫用「洗腦」的字眼。他又表示,要嚴肅看待港獨問題,不是有年輕人指要港獨,香港就可以獨立,認為說法會觸動中央底線,但就指不清楚校園內討論港獨的程度。

林大輝指年青人了解國情天經地義

全國政協閉幕並通過最終版本的工作報告,其中一段談及香港議題,提出「助推港區政協委員走進校園開展國情教育活動」,惹來洗腦教育的批評。不過全國政協委員兼學校創辦人林大輝則指出,香港回歸20年,年青人了解國情天經地義,但應該從老師或校長入手,因為學生類型有不同,老師有專業技巧,通過老師教學生是比較好,否則沒有專業技巧反而適得其反。林大輝指出,年青人了解國情有很多方法去了解,教書及教導是一個職業及專業,學生的類型及水準亦不同,讓學生了解國情的大方向人人有責,但「沒有專業技巧反而適得其反」,應該由老師去做這些工作。政協不應直接去對學生,而是與老師校師方面入手及交流。他又指,自己則曾帶過學生到北京參觀清華大學,藉此讓學生親身體驗。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