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片教路:點樣神回覆mean留言(有片)

2017-03-14 16:37:06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314 出片

【香港輕新聞】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早前在論壇上,稱網民不是留言批評,形容自己是「白色恐怖受害者」。另一參選人曾俊華今日再抽水「白色恐怖論」,在社交網站上傳短片,教路如何回應網上「mean」留言。如有網民「恭喜」他榮當陪跑員,薯片笑著回覆:「我係陪跑,不過係未來5年陪全部香港人一齊跑!」

短片以「廿一世紀政治學 101:如何面對網上留言」為題,「101」即代表最基本的入門。曾俊華在短片中指,今時今日,社交媒體是體察民情一個好重要的地方,此片參考一個他很喜歡的外國節目,先讀出一些網上對他好Mean的留言,同時再做出少少回應。

第一則留言就話「曾生,你真係似巴黎聖日耳門」。上周歐聯16強賽事中,聖日耳門對戰西甲球隊巴塞隆拿,在領先4:1的情況下,尾端遭連入3球,終被巴塞淘汰。曾俊華就笑住回應,「如果個球證夠中立、公正,贏同輸都唔緊要,我已經盡咗力跟踢呢場波,我覺得我會似巴塞多啲」。

來自《幫港出聲》的Tommy,稱「恭喜曾先生!榮獲陪跑員!」曾俊華直認陪跑,不過是「喺未來五年陪全部香港人一齊跑。」

有留言批評他「牆頭草、冇主見、冇腰骨,老闆永遠是對的,這就是曾俊華!」薯片先就回應對方先係老闆,「我嘅老闆就係730萬嘅香港人」;亦有批評,泛民「蛇鼠一窩」支持他是政治利益交易,曾俊華就強調,自己是唯一獲不同光譜提名的候選人。

曾俊華又在帖文回覆中重申,互聯網是暢所欲言的地方,網民無需玩弄語言偽術,可真心表達意見及交流;又指自己每日都看網友留言,「不少都有獨到見解,面對批評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但他認為惡意中傷、人身攻擊、欺凌都唔能夠容忍,香港人都應該尊重其他人、為自己言論負責,而從政者就須要以身作則,基於事實說話,「同時應該以寬容態度去化解衝突,疏導勝於圍堵」。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3-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