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未足月 特朗普經濟顧問調任安全顧問?

2017-03-18 13:00:04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迪娜·鮑威爾任職特朗普政府白宮經濟顧問不久,即將調任副國家安全顧問。(圖片來源網絡) 迪娜·鮑威爾任職特朗普政府白宮經濟顧問不久,即將調任副國家安全顧問。(圖片來源網絡)

【香港輕新聞】據路透社消息,美國政府某高官稱,特朗普日前任命的白宮高級經濟顧問、「高盛系」成員迪娜·鮑威爾,即將被提名為副國家安全顧問,負責美國戰略問題。

據從事外交事務的白宮人士透露,在不久將來,鮑威爾與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納,將直接參與到美國與沙特阿拉伯地區雙邊關係事務中。鮑威爾自今年一月進入白宮處理行政事務以來,擔任的是白宮中經濟事務的高級顧問;同時還與總統女兒伊万卡·特朗普共同為女性權益相關政策工作。

在本周二(14日)特朗普與沙特阿拉伯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開會時,鮑威爾同時出席該會議。據該消息人士透露,鮑威爾的工作重點將會是與國家安全顧問H·R·麥馬斯特共同研究一些長期性問題。據悉,麥馬斯特對鮑威爾曾在多個部門工作過的經歷十分認可;他希望鮑威爾可以盡快投入新工作,將她在小布殊時期在政府任職的經驗,運用到本屆政府的工作中。

《紐約時報》披露,鮑威爾本次的工作調動也與H·R·麥馬斯特本人的要求有關。據聞,麥馬斯特期待副國家安全顧問一職能由一位「能協調各部門機構關係的人」來擔任。鮑威爾曾在政府任職15年、在私人公司工作積累下的關係網絡,令麥馬斯特將她視為該職位的最佳人選。

另外,鮑威爾本次的工作調動亦不能視為對現任副國家安全顧問K·T·麥克法蘭的降職。雖然原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因與俄羅斯大使談話被解僱,但麥克法蘭就被要求留任,未來她將會與鮑威爾一同作為副安全顧問,為麥馬斯特工作。

不過,消息人士透露,出任副國家安全顧問後,鮑威爾原本的一些工作內容不會發生變化:她將會在優先處理本職工作之餘,繼續協助伊万卡在白宮就一些經濟議題提出意見。

相關閱讀——特朗普任命美女經濟顧問 高盛系強勢回歸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