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草動】選舉論壇「泛民狂歡」?「民主300+」終歸邊?

2017-03-20 14:20:45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77696967968081768_副本

【香港輕新聞】昨晚最後一場特首候選人同台的選舉辯論結束,今日媒體對特首選舉的討論更加熱烈。對於昨晚選舉論壇提問呈現出向泛民選委一邊倒的狀況,有媒體以此質疑論壇組織不當。另一方面,開始有輿論藉「民望」向候選人施壓,使選舉形勢白熱化。

《852郵報》游清源《星島日報》盧駿今日均指,昨晚的辯論有二十個選委提問,但其中只有個兩名建制派選委,其餘均為泛民,認為論壇抽名方式不完善。籌委會成員王英偉在回覆盧駿查詢時指,昨晚有三百多名現場選委無意欲向候選人提問,未有在「抽名箱」投下紙條;而投下問題紙又屬泛民選委較多,因此才造成昨晚論壇提問成為「泛民的狂歡」。

游清源就質疑,論壇提問被泛民佔據,到場有五分之三的建制選委,或許僅僅是出席而已,根本未幫林鄭向其他候選人發難。令人懷疑最獲建制支持的林鄭得到的579張提名票中,有多少是真心支持她的「實票」。

《蘋果日報》李怡「世道人生」專欄借昨晚選舉論壇分析,指如果跳出近年親中或反中的二元論,一位特首最應具備的素質是團隊合作,而非單打獨鬥。文章指一名及格的領導人應把辦好事情看得比自己的名聲與權利地位更重要;另外,身為特首,相比萬事親歷親為,凝聚與自己有共同理念的人才,容納下屬的不同意見會更為重要。

《明報》「聞風筆動」李先知專欄則指,林鄭當下民望偏低,與民主派關係負面的情況,並非不被中央重視;據聞中央也已派出中間人諮詢民主派如何使林鄭民望回暖,惟泛民方面並未就此作更多評述。

《明報》阮穎嫻則坦言,如無意外「民主300+」應會捆綁投給曾俊華;只是「300+」內部仍有開明建制、業界利益者以及進步泛民幾股力量,可能會為捆綁投票增加阻力。

By 2017-03-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