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日報》「可靠消息」:中央不干預選舉

2017-03-23 16:56:17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首候選人

【香港輕新聞】距離投票還有三日,今日《都市日報》頭版以「可靠消息」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特首選舉中一直沒有「欽點」任何人做特首,反而希望候選人能盡情發揮,做到真正「自由跑」。

「無論是誰都接受」

《都市日報》指,在早前北京兩會上,國家領導人對下屆特首選舉只是多番重申四大條件,從未暗示或點名任何人;但是有多名港區人大及政協就自行將中央意思解讀為「支持林鄭」。報導就引述「接近北京的消息人士」說法,指三名候選人均符合中央的四大條件,而習近平看重的特首人選是能夠管治好香港,團結各界,「最重要係令香港現時極撕裂的情況,有所紓緩。」,因此無論選中他們中的哪一人,習近平都會接受。

報導續指,該消息人士稱習近平絕對樂見本次選舉是公平公正之爭,而且在上屆選舉中央都讓唐英年及梁振英「自由跑」,本屆更無理由變回「欽點」;何況幾位候選人「都做過特區政府重要職位多年,政治絕對可靠。」

泛民及自決派或「含淚投」鬍鬚

此外,《都市日報》引述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表態,稱她會「含淚」投給曾俊華,形容是「冇辦法中嘅辦法,冇選擇中嘅選擇」,認為若曾俊華當選對社會造成的影響會小於林鄭。另一名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則表示不會投票。還有一些表明不投票或投白票的自決派選委則告訴《都市日報》,如果投票進入第二輪是兩位司長的對決,他們部分人或將投票給曾俊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