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曾俊華中環集會:走完最後一哩路(有片)

2017-03-24 20:32:42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17436338_1874966539442656_104458744088426207_o 曾俊華FB圖片

【香港輕新聞】特首選舉倒數兩天,候選人曾俊華今天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未開始已有過千支持者到場打氣。有人打出「民主之父」和「我要曾俊華」等標語。晚上六時半,曾俊華乘坐開蓬巴士到達現場,他對人數感到震撼,呼籲選委投票給自己,令香港變回大家所想的家。

曾俊華指,政治領袖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服務性行業,顧客永遠是對的,他在過去兩個月嘗試了解市民的訴求,但承認每個人都有不同訴求,不會令全香港的人都滿意,自己也有機會犯錯,因此邀請大家成為他的拍檔。

他又讚揚這次選舉不僅是一場君子之爭,也是一個令香港變的更好,更團結的機會。他還笑言自己口才不好,不會「鬧交」。也大賣自己的性格,指自己就算會生氣,也只是一會。曾俊華最後表示,活動的地點兩年半前就是佔領中環的地點,希望集會可以賦予該地新的意義。

曾俊華太太黃蓮華發言時表示,曾俊華在家中是好丈夫、好爸爸,相信他也會是一位好的特首。而曾任職美國公關公司安可APCO的「薯仔」義工團發起人之一黃詩雅也有發言,她強調在選舉工程當中,曾俊華團結了建制、泛民及中間派人士。

各位市民﹕

大家好!

真的有很多人,待會真的要和大家拍一些照片。好多謝你們今晚來這裏支持我,亦要多謝現場的警察同事幫手,沒有你們的協助,今晚是不會成事的。

各位朋友,兩個月前,我宣布參加這場特首選舉,邀請大家與我拍住上,一齊努力,令香港變得更好。過去兩個月發生了很多事,當中不少的片段充滿戲劇性,杜導演都是這樣說。每一個畫面都令我畢生難忘。

令我難忘的,就是我收到非常、非常、非常多市民的鼓勵。每次在街上面遇到一些我不認識的朋友同我握手,幫我打氣,看到大家在我的Facebook上面留言,我都會非常感動,甚至會有些「飄飄然」,覺得自己做了三十多年公共行政工作,真的是沒有白費。但是每晚返回家中之後,我又會提醒自己,不應該因此而自滿,以為自己有甚麼了不起。

其實,我是應該覺得沉重才對,因為任何人簡單一句 support、支持你,都是對我一份珍貴的託付。我經常問自己,我是不是真是能夠承擔得起這份重託?我亦都想問各位,你是不是真是願意和我一起走下去?

我知道有些支持我參選的朋友被叫做「薯粉」,這個名聽起來都幾得意。但說實在,我從來都沒有把你們當做粉絲。我不當你們是粉絲,因為我知道我不應該將自己定性為一個偶像。而你們每一個人,其實都是一個很獨立的「你」,你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願望,不同的喜好,不同的際遇,不同的辛酸與快樂。更加重要,是你們有屬於自己的個性、判斷和尊嚴。

我和你們每一位都一樣,是個普通人。過去兩個月,我嘗試理解你們每一個人,希望可以服務你們每一個人。我尊重你們,因為你們每一個,都有屬於自己的尊嚴,你們每一個,都是一個成熟的公民。

政治領袖是一種非常獨特的服務性行業。「顧客」當然「永遠是對的」;但是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見解,領袖不可能滿足所有個體的要求和願望,他只能夠在差距極大的要求之中找出一個平衡。所以,我一定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更何況我都會犯錯。所以我請你不要做我的粉絲,我邀請你做我的拍檔,沿路彼此提點,與我拍住上。

現在全香港都知道,我口才不好,不懂鬧交,亦不習慣主動去攻擊人,但是我亦不怕被人批評,不怕被人丟雞蛋。其實任何人被指責都一定會「嬲」,但「嬲」一會就好了,接着就應該反省一下,思考一下對方的觀點,有沒有值得參考的地方。

這也是我對各位支持我的朋友的小小期望,當我們聽到和自己不同的意見,我們應該先聆聽。就算其他人完全無道理,一笑置之就算了,不用太過忿怒,更千萬不要生起仇恨。我們大家一起生活在獅子山和太平山下,本來就懂得和自己不同的人共存,這才是真正的香港精神。

我相信這次選舉不只是一次公開、公正的君子之爭,更加應該是一次令香港變得更加好、更加團結的機會。大家可能還記得,我兩個月前站出來宣布參選時,就話要令香港變得更加開放,更加包容,更加和諧。我衷心希望,從這場競選運動開始,我們所有香港人,可以團結一起,一起去實踐這一份願景,一起去為香港燃點希望。

我在各位的網上留言當中,時常看見有人抱怨自己沒有選票,說除了給like,和參加之前的眾籌之外,不知道自己還可以為今次選舉做些甚麼。

是的,你們當中絕大部份人都沒有選票,但是我依然渴望得到你的支持。因為我不只是為了一千二百人而出來參選,特首畢竟是七百三十五萬香港人的特首。就算我有幸拿到所有選委的選票;但是沒有你們市民的認可,又有甚麼意義呢?

選戰是一場艱辛的洗禮。走到今天這一步,我覺得自己出現了不少變化,除了減了十多磅,亦變得更加謙卑,更加相信團結的力量。唯一不變的,是我的信念。大半生的經驗讓我明白,唯有面對難關,唯有面對抉擇,才能真正體現一個人,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各位將在週日投下神聖一票的選委,你們會做出怎樣的選擇呢?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你們,我相信香港。

各位和我一路同行的朋友,我盼望,不理前途還有多少風雨,你們都能夠陪我走完這最後一哩路,一起見證明天,見證一個更加美好的香港誕生。

多謝大家。

各位,這裏旁邊分別是龍和道和干諾道,兩年半前,大家都記得佔中就在附近發生。

今日我來這裏和大家見面,我希望,我們今晚的相聚,可以為這個地方賦予另一個意義。

希望以後大家會記得,在2017年3月24日這一個夜晚,我們香港人曾經走在一起,為一個更團結、更美好的香港,作出了最真誠的祝願。

今晚是星期五,現在又是晚飯時間,希望大家有一個愉快的Friday Night,和一個開心的周末。再見!Bye Bye!

By 2017-03-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