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多個城市爆發反政府示威

2017-03-27 08:59:0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俄羅斯多個城市發生大規模反政府示威。 俄羅斯多個城市發生大規模反政府示威。

 

【香港輕新聞】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以等多個及聖彼得堡城市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警方表示在莫斯科拘捕五百人,人權組織則指最少七百人被捕,被捕的包括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俄羅斯明年舉行總統選舉,預料反對派推舉的候選人,均難以挑戰民望高企,相信將爭取連任的普京,但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及支持者,仍然希望透過群眾活動爭取支持。

梅德韋傑夫被反對派揭露涉貪

莫斯科市中心的普希金廣場聚集數千名反政府示威者,規模是2011至2012年的反政府浪潮以來最大,警方估計七、八千人參與。

示威針對政府貪污腐敗,要求被指涉貪的總理梅德韋傑夫下台。防暴警察築起防線控制場面,多人被警員帶走,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亦在前往示威期間被捕。計劃參加明年總統選舉的納瓦爾尼被指盜用公款,早前判囚五年但獲准緩刑,他說判決有政治目的,而他屬下的基金會披露梅德韋傑夫涉貪並組織這次示威。

政府將示威視作挑釁不批准進行

克里姆林宮沒回應這次全國性的大規模示威,但上星期五表示,在莫斯科市中心的示威不獲官方批准,被視為針對政府的挑釁。國營媒體沒有報道示威,地方傳媒則披露,官方向學生施壓,阻止他們參加示威,部分學校安排星期日,即示威當天考試。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