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佔中「算帳」警方電話預約拘捕9人

2017-03-27 12:07:2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佔中三子均收到警方通知預約拘捕。 佔中三子均收到警方通知預約拘捕。

 

 

【香港輕新聞】在特首選舉翌日,警方終於採取行動,為2014年發生的佔中「秋後算帳」,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在社交網站上指,早上收到警方通知,落案起訴她兩年前參與佔中行動。她又說,知道佔中三名發起人朱耀明、陳健民和戴耀廷、部分前學聯成員、佔中集會司儀邵家臻等都收到通知,稍後會到警署,據了解警方會預約拘捕九人。

學聯前常委被控公眾妨擾罪

香港眾志表示,學聯前常委鍾耀華、張秀賢都接到警方電話,因為佔領行動而被控「公眾妨擾罪」,此外,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亦同樣收到通知,今日將會到灣仔警署接受拘捕。

公眾妨擾罪最高刑罰判監七年

陳淑莊表示,普通法的公眾妨擾罪,最高刑罰是判監七年,她們會在取得法律意見後決定如何應對。她又批評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特首選舉翌日採取行動,是為當選人林鄭月娥送上死亡之吻,阻礙林鄭月娥修補社會撕裂。社福界議員、佔中集會司儀邵家臻表示,會以平常心面對,參與公民抗命就預備要負上刑責,又認為今次的拘捕是政治清算。佔中發起人陳健民形容檢控荒謬,指政府在行政長官選舉前不敢起訴他們,以免引起社會太大反應,影響選舉結果,質疑政府是否真的想修補撕裂。

林鄭月娥不評論事件

當選行政長官的林鄭月娥回應指,香港是法治社會,人人都應該守法,檢控工作是律政司獨立進行,不評論有關事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