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全港登記選民個人資料手提電腦被盜

2017-03-28 09:36:07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選舉事務處擺放在亞洲博覽館的兩部手提電腦被盜,內存全港選民的個人資料。 選舉事務處擺放在亞洲博覽館的兩部手提電腦被盜,內存全港選民的個人資料。

 

【香港輕新聞】全港登記選民個人資料被盜,反映出選舉事務處處理選民個人資料兒戲。選舉事務處遺失兩部載有全港登記選民個人資料的手提電腦,已報警處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責成選舉事務處全面配合警方調查。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暫列作盜竊案。

存放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兩部手提電腦被盜

選舉事務處指,昨日發現存放在行政長官選舉後備場地,亞洲國際博覽館一個上鎖房間的兩部手提電腦不見了,懷疑失竊。一部載有選委的姓名,另一部載有全港地方選區選民的姓名、地址和身分證號碼,相關資料已加密處理。發言人表示,暫時沒有資料顯示相關資料有外洩情況。

私隱專員公署建議適當地通知涉事人士

私隱專員公署回覆查詢時指,昨日收到選舉事務處口頭通知遺失電腦,有可能導致個人資料外洩。公署指,留意到當中可能涉及的個人資料數量頗大,會就事件展開循規審查,同時建議處方應盡快澄清事件的具體內容,並適當地通知涉事人士。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