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入境珠海被扣

2017-03-29 12:27:1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民政黨前黨工李明哲十日前入境珠海被扣查。 台灣民政黨前黨工李明哲十日前入境珠海被扣查。

 

 

【香港輕新聞】台灣的民進黨前黨工、台北文山社區大學工作人員李明哲,本月19日經澳門入境珠海後失去聯絡。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在例行記者會證實,李明哲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已經接受有關部門調查,目前身體狀況良好。至於會否接受李明哲家屬要求探望及轉交藥物,馬曉光說,已經看到台灣家屬的訴求,案件正依照司法程序處理。馬曉光又說,到大陸從事正常活動的台灣同胞,大陸不會採取隨意的人身限制措施。

 

李明哲現時是社區大學職員。 李明哲現時是文山社區大學職員。

 

涉長期透過微信向內地宣傳台灣民主經驗

現年42歲的李明哲目前是台北文山社區大學的員工,長期透過微信等方式,關注中國大陸維權運動及分享台灣的民主發展經驗給大陸民間人士,他日前從澳門前往珠海後與外界失聯。李明哲的太太受訪時表示,李明哲這次到大陸並非公務,而是攜帶重病岳母的病歷資料到廣東某醫院尋求治療意見。

台灣陸委會表示無收過大陸方面通報

台灣的陸委會表示,在國台辦舉行記者會前,並未收到大陸方面正式通報,希望大陸盡快釐清案情,給家屬交代。文山社區大學表示,希望大陸盡快給予家屬探視權。李明哲的太太李凈瑜昨日(28日)表示,周一(27日)深夜獲政府單位間接證實,李明哲被中國大陸國安單位拘留。

太太希望海基會能轉交藥物予李明哲

李凈瑜說,李明哲患有高血壓,沒有備用藥品,身體健康會有危險,因此決定委託海峽交流基金會,向中國大陸政府轉交藥物與新台幣3萬元。

陸委會呼籲大陸保障李明哲安全

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昨晚表示,政府高度關切李明哲的安危,將持續全力協助家屬協尋,並呼籲中國大陸有關部門,應盡力保障李明哲安全,給予妥適的醫療照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