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議員難得大團結齊心叫停TSA或BCA

2017-03-29 15:27:24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立法會跨黨派議員難得團結,聯署要求現屆政府擱置BCA測試。 立法會跨黨派議員難得團結,聯署要求現屆政府擱置BCA測試。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民主派及建制派議員難得大團結,跨黨派33名議員一齊聯署,向政務司長張建宗及教育局長吳克儉發信,要求政府擱置今年5月全面重考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或經修改的BCA,或容許家長自行選擇是否參加。聯署指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表明將擱置小三TSA,當局應考慮新形勢下今年復考的價值,並要求與兩名司局長會面,切實回應訴求。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公開表示要爭取現屆政府擱置5月份舉行的BCA,但遭梁振英即時拒絕。

擔心有關評估會帶來不必要操練

參與聯署的立法會議員來自建制派及民主派,包括有:教育界的葉建源、民主黨涂謹申、新民黨葉劉淑儀,及經民聯梁美芬和石禮謙等,一同聯署去信給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指社會人士擔心有關評估會帶來不必要操練,希望現屆政府擱置今年5月的BCA測試。

復考前先要考慮處理不記名問題

新民黨田北辰表示,支持有評估以檢視學生水平,但應做到不記名不記校,他希望林鄭月娥在擱置小三TSA,處理不記名問題後再考慮復考。經民聯梁美芬認為至少應給予家長選擇的權利,減少爭議。公民黨陳淑莊批評,今年續考已無意義,只是為行政長官梁振英及教育局長吳克儉面子服務。民主黨許智峯呼籲家長參與罷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