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建國工程隊」將老蔣「斬首」示眾

2017-03-30 15:25:1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兩名男子將蔣介石銅像頭部斬下後拍照留念。 兩名男子將蔣介石銅像頭部斬下後拍照留念。

 

 

【香港輕新聞】在台灣,自稱為「台灣建國工程隊」的組織,仿效「伊斯蘭國」恐怖份子斬首行動,不過斬首目標不是真人,是分散台灣各地的蔣介石頭像。署名為「台灣建國工程隊」的男子,今晨在社交網站上傳把蔣介石銅像斬首的照片,照片附上時間是星期三(29日)凌晨所拍,並發聲明表示:「我們看不慣這種膜拜偶像似的威權體制,竟然還存在今日台灣。我們蒐集了全台灣數百座蔣像資料,我們會隨時用菜刀,或竹竿綁菜刀,或各式各樣的工具取其首級!手起刀落,蔣頭落地!」

 

蒙面男子用竹桿綁上菜刀將人像頭部斬下。 蒙面男子用竹桿綁上菜刀將人像頭部斬下。

 

網民批評「斬首」行為無聊及犯法

斬首地點註明為台北市內湖區安泰街的聖明宮前。根據該男子上傳的照片發現,兩名「台灣建國工程隊」男子戴帽、蒙面,頭上掛著GoPro攝影機,手持竹竿綁菜刀,將蔣介石銅像的頭砍斷,砍斷後兩人還手持「首級」比讚拍照。但網民對此組織行為不以為然,大多批評他們行為無聊,及以正義名義去做破壞行為,也有網民指如有不滿,可依正常渠道申請移走這些人像。

早前在蔣像胯下噴上「228元兇、殺人魔」

上傳該聲明及照片的男子,日前還曾在內湖碧山巖山頂的蔣介石銅像胯下噴漆,並寫上「228元兇、殺人魔」等字樣,更在社交網站留言:「天天都是228」。轄區內湖分局警方表示,獲報蔣介石銅像遭斬首後,警方已至現場拍照蒐證,由於該銅像屬聖明宮所有,斬首行為涉及《刑法》毀損罪嫌,將聯絡聖明宮的負責人到警局以確認是否報案追究責任。

「台灣建國工程隊」在網上發出聲明全文:

我們為什麼要斬首蔣介石?

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對前任領袖或總統的功過評論不以忠於歷史事實的態度為之,尤其是對已經辭世者,更是蓋棺就論定。可是,台灣就是不一樣!

自1945年以來,台灣這個充滿國民黨+中華民國連體嬰般黨國不分,價值觀混亂的地方,蔣介石被黨國體制下的教育系統,塑造成民族救星,世界偉人!只談其功,不談其過。至今台灣各地,尤其是校園內,還存有數不清的蔣介石銅像,這個銅像的意義,已經不在是否有人會注意到它,也不在是否有人會膜拜。它的存在明顯告訴台灣人,也告訴世人,歷史在台灣與事實不盡相符,所以看待蔣像要以平常心看!我們要忘記仇恨,要望眼未來。在在這些似是而非的論調,把台灣社會的價值觀完全顛覆了!容忍蔣像存在,已經不是是非之論,黑白之爭,好像反而成了道德良心的戒律!

執政黨這樣維護,看重蔣像的情形,說穿了就如同聖經裡所說的;「敬拜偶像,就遠離真理正道」。如果今天在德國有一尊希特勒的像被公開展示,其結果會如何,不言可喻。到如今還在崇拜蔣像的台灣,在國際有識之士眼中,已經不是用"民族恥辱"可以說明的了!

我們看不慣這種膜拜偶像似的威權體制,竟然還存在今日台灣。我們蒐集了全台灣數百座蔣像資料,我們會隨時用菜刀,或竹竿綁菜刀,或各式各樣的工具取其首級!手起刀落,蔣頭落地!

不想看到蔣頭落地者,請把它拆掉,好好請回你家供奉吧!台灣不需要這種政治偶像+景觀垃圾!總之一句話,除蔣就是除去反動威權體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