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儉對叫停今年小三BCA呼聲說不

2017-03-30 16:50:47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吳克儉表示不會擱置今年5月舉行的小三BCA。 吳克儉表示不會擱置今年5月舉行的小三BCA。

 

 

【香港輕新聞】面對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立法會跨黨派議員聯署寫信,希望現屆政府考慮擱置今年的小三BCA測試。教育局長吳克儉在出席完一個學生發明奬頒奬典禮後,向要求即時擱置今年5月BCA測試的呼聲說不。他說,希望大眾明白,TSA等於操練的情況已有大大改善,不要將BCA與操練混為一談,希望教育回歸教育,指專業教育不應因為政治變化而開倒車,目前BCA正順利進行,五百間小學正準備參與。

指外界對BCA的理解仍停留在兩年前

吳克儉表示,改良版的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即「基本能力評估」(BCA)只針對學與教的改善,不針對同學的個人成績,不會對學校及學生構成壓力,只針對學與教改善,是高效能、零風險、無操練的評估工具,對學校非常重要。他又認為,外界部分討論對TSA的理解,仍停留在兩年前TSA面對的困難,並無全面考慮到BCA已優化。吳克儉指去年已有一屆沒有(TSA)資料參考,如果今年又停了,要考慮學校如沒有參考資料,對同學的整體未來幾年的學習有甚麼大的影響。

完成局長任期他希望多休息

現屆政府任期快完結,吳克儉說,接納教育局長使命是五年的承諾,快將完成,是他現時唯一目標,希望退休之後多些休息,多看書及與多陪伴家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