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批評柯文哲見識短淺信口開河

2017-04-05 08:11:2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連勝文在社交網站撰文批評柯文哲指香港無聊論是見識短淺及信口開河。 連勝文在社交網站撰文批評柯文哲指香港無聊論是見識短淺及信口開河。

 

 

【香港輕新聞】在台灣,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早前指香港很無聊,只是一個小島無甚麼好看。他認為有人用貶低香港來博版面,是見識短淺,信口開河,令人驚訝;將香港與台灣觀光比,就好似拿乾炒牛河與蚵仔麵線比,各有擅長及美味,但內涵完全不同。

批評柯文哲用貶低香港來博版面

連勝文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出,本月3日趕早班飛機到香港開會,在香港繁忙的行程中,看到街上到處都是遊客,完全感受不出來,香港旅遊業有重大衰退的跡象。他說,作為一個過去10幾年來因為工作的緣故、經常往返台港兩地的人,看到有人用貶低香港來博版面,這些見識短淺,信口開河的舉止,令人感到驚訝。

台灣觀光不能只強調價廉

他說,香港最令人佩服的地方,卻是在幾乎沒有任何自然觀光資源的情況下,仍能吸引一年將近6000萬的旅客,創造超過3000億的產值,這才是應該去研究的重點。連勝文表示,香港觀光產值除了有龐大的大陸遊客及團客貢獻外,更重要的還有許多來自全球,包含台灣在內的高消費豪客,但台北甚至整個台灣,卻很少看到這些人,甚至原本很多喜歡來台灣的大陸豪客,現在都很少來了。他說,台灣或台北的觀光,真的不能只強調價廉了,除了過去發生一連串交通意外及食安問題外,價廉也使得許多辛苦提供勞務者,無法獲得應有的報酬,對整體社會的貢獻,相當有限。

港人從沒因客觀限制電阻礙成就

連勝文指,台北的優勢是擁有巨大的自然及人文觀光資源,香港令人佩服的地方,是幾乎無任何自然觀光資源下,仍能吸引每年近六千萬旅客,這是應該研究的重點。他又說,香港不大、缺乏資源,但對港人而言就是海闊天空,從來沒有因為客觀限制而阻礙港人的成就。

民粹式的叫陣無法為台灣爭取旅客

他認為,台港之間除了觀光產業外,還有許多可以互補之處,兩地人民也同樣具有積極進取的精神;但是民粹式的叫陣情緒,除了可以在同溫層內博取掌聲外,欠缺實際的作為,恐怕無法為台北或台灣爭取更多的觀光客或創造更多工作機會。

發佈於 旅遊
By 2017-04-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