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孝子清明掃墓燒真車「祭祖」

2017-04-05 14:09:1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掃墓人士停在墓地前私家車瞬間被山火吞噬。 掃墓人士停在墓地前私家車瞬間被山火吞噬。

 

 

【香港輕新聞】清明節掃墓,很多孝子賢孫都會攜同一些祭品到墓前火化,希望先人能夠收到,台北一名孝子在清明節到大溪興南公墓祭祖,竟然將一輛真車停在墓前「火化」,照片上載社交網站後,當地網民都指車主夠孝順,不過祖先能否收到這件祭品,始終是個疑問。

 

消防員將火救熄後私家車已被燒通。 消防員將火救熄後私家車已被燒通。

 

將車停在墓前遭山火吞噬

清明節台灣與香港一樣,因掃墓引發的山火頻傳,一名孝子駕駛自己的HONDA CRV私家車,到台北桃園市大溪興南公墓祭祖,並將車停泊在一處墓地前,期間附近發生山火,車主未及將車駛走,全車已被山火吞噬,陷入火海,消防員接報趕到救火,全車已被燒通。當地記者將照片上載社交網站群組分享,網友看到照片後笑說「這子孫孝順,燒一台CRV孝敬祖先」。

網友:直接燒一台車子給祖先夠孝順

這宗火警發生在清明節下午3時許,消防局接獲通報,大溪興南公墓內發生火燒車,消防隊到場滅火,但火滅後,整輛車已經嚴重燒毀。初步研判疑為墓地燒雜草不慎引發火警,確實原因待警消進一步調查。網友在臉書「台灣新聞記者聯盟&爆料平台」上傳照片,有網友說「直接燒一台車子給祖先,夠孝順」,「千拜萬拜,不如整台CRV拿來拜」,「車主其實是想換新的CRV一直找不到換車藉口」。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4-05

手機分享本文: